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援助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0-11-2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会议精神,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协助下,省水利厅援助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11万元,用于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改造任务。2020年5月9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在林芝市组织召开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验收会,验收组查看了现场,听取了省水利厅援藏干部顾立忠针对节水机关建设情况的汇报,开展了职工节水意识问卷调查,并对验收材料进行认真核查和质询。

  受当地经费及工作条件的限制,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被列为2019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一项重要整改内容。本次节水机关建设更新了用水终端器具、加强了用水计量设施等硬件建设,人均用水量低于《西藏自治区用水定额》指标的90%,用水单位水计量率达到100%,次级用水计量率超过95%,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用水管网漏损率小于1%。节水管理规章和制度较为健全,建立了巡回检查、设备维护、用水计量等6项制度,实现了二级用水计量,制作了宣传册,建成了节水宣传角,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节水工作。通过节水机关建设,2020年用水总量较2019年用水总量减少3354m³,减少率达到53.68%,节水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经验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林芝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达到《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相关要求,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此次验收通过,林芝市水利局成为全自治区水利行业第一个地市级节水机关的建设完成机关,为全市节水机关的建设树立了标杆。

  另外,在省水利厅援藏干部的积极协调下,珠江水利委员会援助16.5万元用于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波密县、察隅县和墨脱县5个县区的节水机关建设,并于11月15日完成验收。至此,林芝市水利局圆满完成市县两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