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讯:我省4个县(市、区)荣获第一批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称号

来源:运管处 发布日期:2020-11-2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水利部公告第一批47个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我省深圳市盐田区、佛山市南海区、江门市新会区、惠州市惠东县共4个区(县)榜上有名,为全国最多样板县(市、区)省份之一。

  为促进小型水库管护主体、管护人员和管护经费进一步落实,加强运行管理,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提供新的标杆、样板,充分发挥改革样板县的典型引领作用,水利部于2019年4月启动了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样板县)创建工作。经过宣传发动,我省共有12个地级市的13个县(市、区)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示范县(样板县)。各创建县以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为基础,以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为核心,以物业化、集约化运行管理模式探索为重点,以信息化管理手段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2019年12月,经过各创建县努力工作,以及省水利厅组织的综合考评、网站公示后,最终确定深圳市盐田区、佛山市南海区、江门市新会区、惠州市惠东县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候选名单,推荐至水利部。2020年7月至8月,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对我省申报的创建县进行了现场评估,我省4个创建县基础底蕴扎实,改革成效显著,均以高分通过了水利部的考核。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继续巩固第一批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创建成果,同时向其他县(市、区)大力推广样板县(市、区)创建经验,在提前完成改革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和完善我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