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农村供水改革攻坚研究工作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按照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加快实现我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11月17日,省水利厅在广州组织开展了农村供水改革工作研究,孟帆副厅长参加并主持了相关研究工作。

  厅农水农电处传达了省领导对加快推进我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的最新指示、省水利厅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农村供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及省水利厅推进农村供水改革的主要思路。围绕《广东省农村供水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重点内容,参与研讨的各有关地市和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的代表,就加快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以及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工程建设工作的可行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探讨,广东粤海控股集团公司作为特邀单位就其初步开展的城乡一体化供水试点工作情况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孟帆强调,农村供水在我省水利工作中具有极端重要性,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仅解决“有水喝”的问题已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和群众的实际需要,必须做好长远谋划。从调研情况看,许多地市和县(市、区)已做好了提前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的布局,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自觉性。希望各地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提前完成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任务的目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厅农水农电处,受邀请的全省9个地市和8个县(市、区)水利(水务)部门主管农村供水工作的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粤海控股集团及省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究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