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厅直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9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7月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厅直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上半年水利工作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直管)各单位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厅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立新指出,今年以来,省水利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有关要求,围绕厅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抓防疫促复工,抓进度促投资,抓防汛保安全,找短板谋发展,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省水利厅负责的重点工作、国家有关部委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及硬任务基本完成工作目标,防御“龙舟水”取得积极效果,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立新要求,下半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投资计划执行,确保年度水利建设完成投资530亿元以上,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两手抓,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三是加快建设万里碧道,力争年底前建成500公里,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确保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年底前完成工程总体方案审查报批,西江干流治理工程9月底前开工建设。五是加快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和小水电清理整治,推动出台小水电清理整改方案,完成90宗电站的退出试点工作。六是推进广东智慧水利工程建设,争取尽快立项建设,加快水政执法指挥系统建设。七是加强水资源管理,争取今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成绩再次保持全国前列,做好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八是加强农村水利工作,完成农村集中供水、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水土保持有关任务,加大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存资金化解力度。九是围绕河长制工作长效机制等十个方面,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十是加快编制省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水文现代化规划和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等,谋划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十一是抓好强监管工作,持续跟进水利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加大水政执法和法制建设力度。十二是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推进省河长办机构设置的完善和省级鉴江流域管理机构(粤西水资源管理局)的设立工作。十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抓好政治要件办理工作。

  王立新强调,要抓好审计有关问题事项的整改落实。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各重大工程建设工地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