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省四宗农村供水水厂获得水利部首批规范化水厂公示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0-07-2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水利部公示了首批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我省汕头市澄海区南洋自来水公司莲下水厂、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顺源自来水厂、梅州市丰顺县丰良镇自来水厂和蕉华管理区自来水供应站四宗农村供水水厂名列其中。

  水利部从2019年开始部署,拟用3至5年时间,在全国遴选一批“设施良好、管理规范、供水达标、水价合理、运行可靠、用户满意”且具有地区特点的规范化水厂,作为农村供水规范化管理的样板。在我省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积极配合下,经水厂自愿申报、省级遴选、水利部复核等程序后,省水利厅遴选出首批代表我省农村供水先进水平的农村供水水厂报送水利部,并全部通过复核,获得公示。

  我省首批规范化农村供水水厂设施先进齐全,管理体制完善,厂容厂貌良好,设备运行稳定,水质安全可靠,水费收缴规范,管理信息化和服务专业化水平高,在当地发挥着显著的改善民生、造福群众的惠民效益。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对规范化水厂所在县(市、区)加强指导支持,宣传推广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的经验和做法,并选取部分规范化水厂进行现场交流,树立全省农村供水工程的榜样和标杆,强化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