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月调度会

来源:建设处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邹振宇副厅长主持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第1次月调度会。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是今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确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补短板强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省的攻坚任务目标是用两年时间(2020年6月-2022年4月),攻坚解决我省列入历次全国规划(方案)的1383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在建项目遗留问题,完成60宗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和340宗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待实施项目建设任务,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我省是水库大省,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水库安全问题是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安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务实开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攻坚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压责任。各市县要细化攻坚任务目标,并逐级分解和落实。二要定目标。各市县要对照我省的实施方案,紧盯攻坚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攻坚。三要抓落实。各市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制度,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四要强监管。各市县要加强工作推动,省水利厅将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将严加追责。

  相关地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