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省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6月3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6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水利部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水利防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王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提出了明确、具体、严格的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坚决把总书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水利防汛工作全过程,确保安然度汛。

  王立新强调,当前我省洪涝灾害防御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水库“三个责任人”不落实、调度运用方案不完善,部分水库长时间超汛限水位运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设备损坏严重,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慢,个别河段河堤发生漫水溃堤,城市内涝问题凸显等。要高度重视这些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王立新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垮坝,山洪灾害不能发生群死群伤”的要求,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好“三个重点环节”,做到责任人“有培训、有履职、有记录”,实现从“有名”、“有实”到“有能”。二要把预案编制落到实处,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三要把监测预报预警落到实处。强化洪水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度。四要把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落实抢险队伍、抢险物资装备和专家智囊团队,落实防御的重点部位、工程的险工险段、灾害的风险点、隐患点,强化信息化保障,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五要把风险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开展一次专项梳理排查行动,全面筛查问题隐患,建档立账,限期落实整改。

  厅党组成员,厅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各流域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及县(市、区)水利(水务)局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