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孟帆率队赴云浮肇庆调研农村水利水电工作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8日至2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率队赴云浮市、肇庆市开展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现场调研,了解小水电退出、农村饮水和灌区改造等工作。调研组现场重点调研了罗定市小水电站退出、引太灌区工程建设管理及开展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云安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了解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现状,调研检查肇庆市广宁县绿色小水电站、农村集中供水等相关工作,并就如何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及农村饮水安全与云浮市、肇庆市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孟帆指出,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事关农业农村农民,是基础性民生事项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孟帆强调,一是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集中力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硬任务;二是要积极探索推进农村规模化和城乡一体化供水,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三是要适应涉农资金政策新变化,加快补齐农村水利工程基础设施短板,切实解决灌区“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适应和把握新的政策,认真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尤其要做好小水电站生态流量落实工作,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推进我省小水电绿色发展。

  云浮市委、市水务局,肇庆市水务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