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主持召开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汇报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长马兴瑞关于加快推进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副省长张虎3月初在粤西地区调研时的要求,3月24日下午,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主持召开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汇报会,听取省水电设计院、中水珠江设计公司及湛江、茂名、阳江、云浮市水务局关于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设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胥加仕,省水利厅潘游、邹振宇、邝明勇等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全面系统解决粤西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大水利工程,是关系粤西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民心工程,也是我省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力配合推进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的同时,加快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设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粤西地区湛江、茂名、阳江、云浮四市要立足区域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战略思维、长远眼光研究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要加强省内统筹协调,由省水利厅牵头成立省内工作专班,配合珠江委开展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论证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设计方案,加强与广西区的沟通协调,加强我省分水方案研究,开展鹤地水库可利用水资源挖潜和云浮用水方案比选工作。要加强工程成本核算和工程投融资方案研究,确保末端水价控制要用得起。要严把技术审查关,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粤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子项目技术审查工作由省水利厅牵头负责,确保工程设计质量。要围绕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湛江分干线项目先行开工建设。

  阳江、湛江、茂名、云浮市水务局,中水珠江设计公司,省水电设计院、省西江流域管理局及厅相关处室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