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网信会议 研究部署水利网络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保障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振宇主持召开网信办工作会议,听取我省水利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现阶段网络安全态势和全省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筑牢我省水利网络安全屏障,整体提升全省水利网络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我省水利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全省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存在明显短板,体现在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足,水利网络设备老化及已建信息系统存在难以解决的漏洞隐患。厅网信办应准确把握水利网络安全形势,深入检视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单位和解决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水务)部门应压实水利网络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工作,按照“安全、实用”水利网信发展总要求,突出“补水利网络安全短板、全力推进强监管”两个重点,健全考核和责任追究管理制度,建立全省安全事件通报联动机制,强化资金投入、技术投入、人力投入保障措施,守住水利网络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全省水利网络安全监管能力和主动防御能力。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曾建生、蔡庆,科技处、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