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主持召开水利防洪安全保障项目推进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特大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张虎副省长在我厅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3月1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主持召开水利防洪安全保障项目推进会,听取规计处关于全省水利防洪安全保障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潘游、邹振宇、邝明勇等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厅持续推进水利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同时指出我省部分区域水利防洪工程体系和非工程体系仍不完善,防洪安全补短板和强监管的任务依然繁重。会议强调,筑牢防洪安全基础是水利部门的重要职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安全保障工作。对现有防洪规划进行评估和梳理,适时进行修编。尤其是要研究出台防洪排涝的广东标准,可适当高于国家标准。加快推进防洪安全保障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和非工程体系。要围绕纳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的防洪短板项目,创新项目前期工作方式方法,精简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建立前期工作对口联系和帮扶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到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三要加强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省各流域管理局要抓紧编制和完善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确保预案可行管用。四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物料储备,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五要认真做好汛前检查和汛期监测,全面掌握水利防洪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健全防洪责任体系,将省市县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省各流域管理局的防洪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防洪安全。

  厅相关处室、直属(直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