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希到广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落细落实防控工作举措 筑牢筑密群防群治防线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1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月3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市,深入社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工作举措进行调研检查。

  在越秀区东山街达道南社区,李希深入居委会、社区卫生机构,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及群防群治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制度优势,在统一、科学、规范的专业指导下细致入微做好入户摸查、登记造册、社区管理等工作,加强对疫情高发地区来粤人员的健康管理,及时排查掌握疫情,多渠道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指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在社区扩散传播。

  李希来到机场高速控制中心和三元里收费站,实地检查收费卡口体温检测、路警联合执勤、卫生防疫指引处置等防控工作。他要求交通部门落实协调管理责任,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条块结合共同把好把牢交通检疫关口,加强对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测排查,加强交通工具、站场码头的通风、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各项工作,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的运输,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李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筑密群防群治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要突出抓好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镇(街)和村(社区)责任,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不遗漏一户一人,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三要切实做好交通检疫工作,加强省级联合检疫,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深入排查,严格运输工具和站场码头卫生清洁、通风、消毒,把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四要提前部署节后返程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前瞻研究、科学精准制定应对措施,重点做好复工人员、返校师生等群体的防护,防范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企业、学校防控措施严密落实。五要做好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做好医护、检疫、交管、社区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需要。

  省领导张硕辅、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