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到对口帮扶点茂莲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及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本网(厅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01-08
字体: [大] [中] [小]

  1月3日,新年伊始,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带队到雷州市茂莲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及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实地察看了活沙蚕养殖基地、茂莲村水厂、茂莲学校、驻村干部宿舍、茂莲村文化站、“三清三拆三整治”、茂莲海堤加固工程及“一村一品”番石榴种植产业基地等项目。走访慰问了茂莲村贫困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省水利厅党组的关心和关怀,同时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茂莲村干部。

  随后,调研组在茂莲村文化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汇报。潘游充分肯定了茂莲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有关部署开展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务必一鼓作气,冲刺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二是要对照相对贫困人口和相对贫困村退出的有关要求,梳理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三是对于茂莲村精准扶贫已建成项目,要加强管理,发挥效益。四要统筹各方资金,推进茂莲海堤建设,完善茂莲村人居生态环境。五要加强党组织的建设,提升村党支部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

  厅办公室、规计处,湛江市水务局,雷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