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江河·西江卷》新书发布会暨“广东江河”丛书专家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本网(党委办) 发布日期:2019-11-1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8日,《广东江河·西江卷》新书发布会暨“广东江河”丛书专家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春和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朱香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刘中春、朱香山与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林成伟,丛书主编、中山大学教授司徒尚纪,广东旅游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志松共同为新书揭幕。

  作为丛书开篇之作,《西江卷》被省委宣传部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该书以40多万字的篇幅,勾勒出西江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描绘了西江及整个流域的自然情况、历史变迁和人文发展,展现了西江在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让担任河长的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全面系统了解广东江河流域情况,2017年5月,省水利厅决定立项启动“广东江河”丛书编辑出版工作,并委托广东旅游出版社进行具体策划、编撰和出版。整套丛书计划在2021年全部出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山大学教授司徒尚纪、刘琦,韩山师范学院教授李坚诚等在研讨会上作了发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