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1-08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东落地落实、在水利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上来,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厅党组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厅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以“水利行业强监管”为抓手,提高全厅制度执行能力,着力强化水行政执法力度,健全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水平,狠抓大案要案查处工作,加强社会宣传,让制度真正形成威慑力。要加强移民资金等项目资金监管,采取硬措施促进资金使用制度化、规范化,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水利各项制度和政策法规。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度、水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态流量管理制度以及河长制湖长制、万里碧道建设相关制度建设调研,着力解决好治水管水体制机制政策性问题,不断健全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涉水制度体系。要以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现代化为抓手,加快实施“数字水利”和“系统治理”融合工程,提高水利科技创新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努力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