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许永锞率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19-07-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做好今年省政府办公厅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1日至12日,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率队赴江门、阳江市,针对刘晓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正确定位充实队伍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办作用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端陶村、郑屋寨村,详细了解基层河长制组织机构设置、运转机制、河长履职等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现场查看省级碧道试点建设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及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省河长办副主任、厅党组成员卢华友和省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许永锞表示,与人大代表、基层河长以及地方河长办的同志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是为了更好地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刘晓乐等代表的建议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既符合基层的实际,又与省委、省政府的关注高度契合,客观地反映了当前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19年省政府办公厅重点督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把建议的办理作为理顺河长办运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制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有效解决其履职难题的重要契机。

  许永锞强调,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河长办定位日益明确,在机制建设、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全省不黑不臭的河流多了,河上成片的垃圾漂浮物基本没有了,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河长办以及水利部门的同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找差距,把人大代表和基层河长、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回去、落实好。要按照代表建议的“正确定位、充实队伍、充分发挥”的工作思路,牢记水利人“兴水利,除水害”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清四乱”“五清”等专项行动,努力抓好碧道建设、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的呼声,不辜负百姓的厚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