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厅召开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厅监督处) 发布日期:2019-04-23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9日,我厅召开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永锞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在思想上、行动上转变治水管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增强做好水利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许永锞强调,当前要对标水利部的要求,抓紧建立完善我省水利监督工作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向推”和“反向查”双向用力,抓好监督队伍、制度、信息化建设三个支撑,突出在“查找问题、认定情节、整改督办、处罚问责、监督纪律”五个重点环节上抓实、抓严。同时,他还就抓好本年度全省水利监督工作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查实找准水利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他要求抓工作落实要在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抓监督要严肃认真,铁面无私,坚决维护水利监督的权威和公信。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水利部年度督查检查计划涉及我省的事项,重点介绍了水利部有关重点监督检查事项的督查时间、范围、方式等内容以及我厅年度水利监督工作的安排意见。

  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监督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各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及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