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名词解释】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建设标准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日期:2019-03-22
字体: [大] [中] [小]

  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是在实现农村饮水基本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的,结合国家评价农村饮水安全指标要求和我省农村地区实际,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建设标准为: 

  1. 水质:工程水源水质应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及《地下水质量标准》(CB/T14848-93)中Ⅲ类以上水源水质标准。工程供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2. 水量:水源水量保证率要达到90%以上,水源条件较好的地方可适当提高到95%。工程以满足农村居民生活用水为主,农村人均综合日用水定额采用部颁标准4060L,考虑我省实际,农村人均综合日用水定额采用6090L标准。各地在工程设计中,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气候、水资源条件、生活习惯、城镇化率、工业化程度等因素,根据设计规范灵活采用人均综合日用水定额。 

  3. 工程供水保证率:改造和新建的设计供水规模200m3/d以上的工程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5%200m3/d以下的工程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0%。 

  4. 供水方式与方便程度:供水方式采用自来水供水到户的方式。山区和人口分散地区,在满足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的条件下,供水系统可考虑暂时先建到公共给水点,但必须保证各户来往公共给水点的取水时间往返小于20分钟。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