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体: [大] [中] [小]

各会员单位:

  9月11-17日,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以“水”为主线,积极参与、开展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信息填报  

  (一)登记填报。请各活动举办单位于9月24日前注册并登录全国科普日网站(www.kepuri.cn)或“i志愿”系统(www.gdzyz.cn或APP)、科普中国客户端,填报活动信息。活动举办单位可通过全国科普日网站或“i志愿”系统、科普中国客户端,将活动信息提前向社会发布,方便公众查询了解、积极参与、反馈评价。

  (二)信息完善和总结。请各活动举办单位于10月22日前通过全国科普日网站或“i志愿”系统、科普中国客户端,及时补充完善活动信息和进展成果,包括活动图片视频、新闻报道链接等,如开展网络活动须提供活动网址信息。同时,在系统上提交科普日活动总结材料。

  二、我会举办的主要活动

  (一)科普讲座。邀请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光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直播方式作主题为“工程大国走向技术强国之岩土工程学科”科普讲座。

  (二)实地开展科普宣传。组织我会科技服务站专家,深入水利基层单位开展主题为“科学治理水库蓝藻水华,保护水生态环境”科普宣传。

  (三)在线开展科普宣传。一是在省水利厅大门外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我会编制的“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展画;二是在我会网站和公众号开辟科普园地,普及水科学知识,开展以节水知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主题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

  上述活动,请积极参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省水利学会联系人:赵蓁蓁、李慧敏

  联系电话:020-38356333、020-38356332




  广东省水利学会

  2021年9月10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