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的通知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0-11-26
字体: [大] [中] [小]

省二级及二级以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

  根据水利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水安监〔2011〕374号)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通知》(办安监函〔2015〕1516号),经研究,我厅决定开展2021年第一批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新申请考核对象。我省二级及二级以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未考取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主要负责人(A类)、项目负责人(B类)、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及原发证时间为2012年2月10日的持证人员。

  (二)延期考核对象。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最后一次延期有效期在2021年4月底前到期且有效的企业三类人员。证书已延期两次的,不再办理延期手续,按新申请人员办理。

  (三)补考。2020年第三批新申请或延期考核未通过的人员(缺考、作弊者除外)。

  二、考核地点及时间

  考核地点:华泰宾馆(广州市先烈南路23号)

  考核时间:2021年1月20日至23日

  具体安排由广东省水利学会另行通知。

  三、考核程序、内容

  省水利厅负责组织广东省内二级以下(含二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工作,委托广东省水利学会承担考核的具体组织管理事务性工作。“三类人员”报名及考核采取申请考核人员向企业申请、企业统一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现场考试的程序进行。

  (一)新申请考核

  企业可于2020年12月25日前,登录广东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aqpx.chhsn.com/semis_gdsl)为本单位申报人员统一报名,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系统”于2020年12月7日9:00开放。广东省水利学会按“三类人员”考核的有关规定对企业的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能力审核,人员额满即关闭报名通道。企业在“系统”上传考核申请材料如下:

  1.申报人员的身份证扫描件;

  2.申报人员的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的原件扫描件;

  3.企业聘用劳动合同签字盖章页扫描件。

  同时,请各企业于2021年1月8日前,邮寄以下纸质材料至广东省水利学会。

  (1)《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考核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

  (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个人考核申请表》(一式一份);

  (3)按《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通知》(办安监函〔2015〕1516 号)要求,参加安全培训的32学时证明材料;

  (4)申报人员相片。相片底色不作要求,免冠一寸彩色,按照《考核申请汇总表》的名单顺序点贴在A4纸上,并在相应位置注明单位、姓名和考试类别。(照片张贴模板详见附件)

  (二)延期考核

  1.企业可于2020年12月25日前通过“系统”为本单位延期考核申报人员统一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和上传申报人员自取证后三年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合格证明(每年不少于12学时)。

  2.请各企业于2021年1月8日前,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延期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个人延期申请表》(一式一份)邮寄至广东省水利学会。

  (三)补考

  参加补考的,由各企业于2020年12月18日前将补考人员名单发送到省水利学会邮箱(gdsslxh@yeah.net)。

  (四)考核内容

  知识考试内容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培训大纲》规定的范围。

  (五)证书发放

  考核合格名单将通过广东省水利厅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发放考核合格证书。

  四、其他

  (一)资料审核及现场知识考核不收取费用。

  (二)考试人员要配合省水利学会做好防疫工作。

  (三)考试人员如需在华泰宾馆住宿的,请提前与宾馆联系人联系,费用自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广东省水利厅:吴清华 020-38356241:

  广东省水利学会:温凤婉 020-38356339,罗雪琴020-38356336,QQ群 344022470,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寿路116号广东水利大厦A608室;

  三类人员管理系统客服电话:4000270009转1,客服QQ:2644855039/2802023530;

  华泰宾馆:梁川 18022871233、13189029982、87789888-88880。


  附件:申请考核人员照片张贴模板




  广东省水利厅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

  申请考核人员照片张贴模板


单位名称: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类别:

姓名:

                                           注:相片不能用双面胶粘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