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转发中国科协等八个部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体: [大] [中] [小]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现将《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0〕14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决战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水”为主线,积极参与、开展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全国科普日,于9月19-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

  二、活动信息填报

  1.请活动举办单位于9月25日前注册并登录全国科普日网站(www.kepuri.org)或科普中国客户端,填报活动信息。10月9日前,通过全国科普日网站或科普中国客户端及时补充完善活动信息和进展成果,包括活动图片视频、新闻报道链接等。(详见附件2)

  2.请活动举办单位将拟定的活动信息填写到科普日活动信息表(附件3),并于2020年9月18日前发至我会邮箱。

  三、我会拟举办以“决战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水”为主线的相关活动

  1.科普讲座

  我会科技服务站专家、暨南大学韩博平教授将以直播方式于活动期间,在中国知网作主题为“水库蓝藻水华防治”科普讲座。

  2.科普宣传

  我会水利工程有害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于活动期间,将在佛山高明的水管单位举行水利工程有害生物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上述活动,具体另行通知。

  省水利学会联系人:郑晓玲、李慧敏

  联系电话:020-38356009、020-38356332

  学会邮箱:gdsslxh@yeah.net


  附件1.《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2.《全国科普日活动平台普通用户(活动填报单位)使用指南V1.0》

    3.科普日活动信息表




  广东省水利学会

  2020年9月1日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