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组织职工子女开展暑期活动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08-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24日,省水利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职工子女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暑期活动。

  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凤凰山麓、流溪河畔,由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建筑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融合了中华制式与岭南特色,是新时代广东文化新地标和文化强省建设重要支撑。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文沁阁,参观了“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等。馆内充分利用多媒体和物联网技术,提供沉浸式、情景式的藏品信息展示,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孩子们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述说,近距离接触历史文献、岭南文化、侨批侨刊、票据票证、音响唱片、科学技术等各类特色版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岭南文化的深厚底蕴。

  此次参观活动开拓孩子们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活动共有70名职工子女及家长参加。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