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省水利学会开展系列水利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今年以来,省水利学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利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邀请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作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科普直播,3300多人观看。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通过机关、社区、校园、网络等多种渠道传递护水爱水节水科普知识。一是邀请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在广东水利大讲堂作主题为“中国河湖长制最新进展与各地好的案例剖析”科普讲座,7000人上线观看。二是走进广州、肇庆2所小学,通过科普讲座、派宣传手册和物品、有奖问答等形式,传递爱水、护水、节水意识。三是与中国水利学会联合制作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宣传海报,并发动广州、深圳、佛山、梅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肇庆等地级以上市水利学会和有关单位公开张贴,让节水宣传走进社会。

  日常的科普活动不间断,一是邀请了省水科院邱静教高作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河口咸潮活动规律及应对措施”科普讲座,线上线下进行,2000人观看学习。二是安排水利专家分别在佛山市城市节水宣传周暨“节水进校园”主题活动和“佛山市科普一夏”活动中,走进禅城区玫瑰小学、铁军小学和佛山市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分别作“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遇到洪涝怎么办”科普讲座,并开展趣味知识问答活动,100多名小学生参与活动。三是在我会网站及公众号的科普园地,集中播出相关水利文章、图画、动画和教程,向公众普及水利科学知识。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