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防御处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传达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水利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就下一步我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并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技术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刻领会普查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充分认清我省水旱灾害风险多样性及普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这项工作的决策上来,统一到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11月底完成市县调查任务的总体目标,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尽快落实技术力量,同步开展资料收集,边调查边培训,认真进行质量审核和总结分析。要突出抓好成果应用与共享,及时将普查数据成果应用到防灾减灾工作中。

  会议强调,风险防控是应对自然灾害的重要一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是风险防控的基础。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抓紧开展普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各项普查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强化技术保障。尽快落实技术支撑单位,建立技术指导机制,组织技术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基层的技术问题。三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强与同级普查办、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普查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省水文局、省各流域管理局、技术支撑单位,各地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