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农村水电安全监管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业务培训班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指导全省各地做好农村水电站安全监管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5月18日~19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农村水电安全监管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有关地级以上市及所辖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约12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了国际小水电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农村水电站安全监管重点、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农村水电站建筑物管理、绿色小水电站示范电站创建政策等内容,并结合多年来小水电安全事故案例,对农村水电站管理进行全面辅导。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小水电责任落实,防汛,运行管理,安全法律法规,绿色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升各级水行政人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培训班还现场演示了“广东平安小水电”微信小程序,指导各地进一步熟练掌握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班的安排反映良好,认为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培训班取得预期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