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水利行业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财审处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和厅党组对水利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利行业财务审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务操作能力,11月30日至12月2日,全省水利行业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珠海举行。水利部审计室齐献忠主任、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水务局局长贺军出席开班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珠三角相关市及所辖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厅直属(管)有关单位分管财务审计领导、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和主办人员共约220人参加了培训。

  潘游副厅长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水利审计作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水利建设新一轮高潮期、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攻坚期、水利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期,水利财务审计人员对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有充分认识,担当好新时代水利审计工作新使命,把水利审计工作融入我省“1+1+9”工作部署之中,增强做好水利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开班式后,水利部审计室齐献忠主任为培训学员讲授《从审计案例谈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培训日程安排,水利部流域机构、高校审计领域专家学者等依次为培训班授课。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