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日期:2020-11-03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7日-29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市举办了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沈雪建副主任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生态环境处王治国副处长分别解读了水土保持强监管的任务和要求、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关键技术。培训还讲解了水保方案编制技术要点和区域水土保持评估技术导则,介绍了广东省水土保持监管工作的具体程序和监管重点。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蔡庆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水土保持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把握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的新任务新要求;二要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既要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又要促进水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履职;三要学有所获,推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上台阶、上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水保工作者系统学习了近年来出台的水土保持强监管文件,有利于大家理解政策法规、掌握技术方法,在实践中抓好落实,对于全面履行职责、着力提升效能,推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成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地市、县水利(水务)系统的150多名水保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