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视频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8月28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在广州市组织举办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培训视频班,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处长高雪山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期间,厅农村水利水电处介绍了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省级实施方案编制的有关情况,通报了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围绕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与退出试点工作技术要点和管理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辅导。

  培训班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级联合工作组的部署,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确保完成《广东省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的考核任务。目前核查评估和退出试点工作进度落后的县(市、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快推进步伐;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合力;要吃透政策、掌握要点,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主动与上级水利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解惑,防止跑偏,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此外,培训班还对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重点要求加快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移动监管平台上线运行使用。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广东粤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业务人员;21个地级以上市、89个县(市、区)水利部门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共622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