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20-07-10
字体: [大] [中] [小]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责任部门

1

省水利厅

民法典立法背景和主要内容

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突出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宣传民法典对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的深远影响、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法典的现实意义。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政法处

2

省水利厅

民法典基本内容

厅直系统处级(含)以下国家工作人员

通过学法考试,初步掌握民法典基本内容。

组织厅直系统处级(含)以下国家工作人员登录学法考试平台参加民法典学法考试

政法处

3

省水利厅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讲话精神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厅领导班子成员做学法用法表率。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办

4

省水利厅

民法典全文

厅机关各处室和直管单位干部职工

通过自学,深入掌握民法典有关规定,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

购买发放民法典单行本供干部职工自学

政法处

5

省水利厅

《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广东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等与民法典法律制度密切相关的法规

厅直系统干部职工、管理相对人

在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检查等行为的过程中,不违法增加行政管理相对人的义务,不违法减损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利;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

在实施具体行政行为、抽象行政行为过程中,严格对照民法典,结合民法典有关规定作有针对性的宣传。

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直管)单位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