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第二、四水厂取水口迁移项目 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公示

来源:本网(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体: [大] [中] [小]

  《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第二、四水厂取水口迁移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已通过我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报告书有关内容予以公示。有关单位和个人如有意见,请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填写广东省水利厅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公示意见反馈表)反馈我厅。
  联系电话:020-38356439
  传真:020-38356037
  通信地址:广州市天寿路116号广东水利大厦
  邮政编码:510635
  公示单位:广东省水利厅
  公示日期: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项目名称

  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第二、四水厂取水口迁移项目

 项目性质

  改建工程

  项目建设申报单位

  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

 取水用途

  用于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高埗镇、中堂镇、望牛墩镇、麻涌镇、洪梅镇、道滘镇、虎门港、万江区、厚街镇、虎门镇、沙田镇的生活及工业用水。

  取水地点

  东莞市东江南支流(挂影洲堤防桩号2+500所在河道断面处)(东经113°44′57″,北纬23°5′41″)

 水源类型

  地表水

  取水方式

  提水

 取水规模

  项目年最大取水量为24412.5万m³,日最大取水量为78.75万m³,相应取水流量为9.11m³/s。

  取水口所在河段水功能区

  所在河段水功能一级区为东江南支流开发利用区,水功能二级区为东江南支流万江饮用农业用水区

退水地点及退水量

  第四水厂退水主要分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

  施工期现场用水使用厂区自用水部分,施工期的生活污水在化粪池中处理后定期外运,施工场地设置集水沟和沉淀池,生产废水和机械含油废水经沉淀后均回用于混凝土拌合、施工场地洒水等,尽量做到全部回用、不外排。

  运行期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由高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生产废水为上清液和排泥水,上清液全部进行回用,排泥水通过新建的排泥水处理站处理后形成泥饼外运,达到厂内废污水零排放。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