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合成水电站等申请创建绿色小水电站的公示

来源:本网(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19-09-0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关于做好2019年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农水农电函〔2019〕5号)有关要求,肇庆市广宁县合成水电站、怀集县龙中滩水电站、封开县桂坑水电站小站和桂坑水电站中站完成自评后,省水利厅于2019年8月27日~28日按照《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SL752-2017)组织专家对这4宗水电站创建绿色小水电站进行省级初验,现公示如下:

  广宁县合成水电站位于北江二级支流古水河,是一座河床式水电站,装机容量25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05万千瓦时,正常蓄水位库容433.4万立方米,可调节库容182.72万立方米 ,具有日调节功能。电站自1994年投产。电站通过发电机组下泄生态流量。下泄流量基本满足下游影响区域内生态需水、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要求。电站投运后,两岸植被恢复良好,河流在自然条件下可维持河流的连通性和原真性。通过上下游水位计及视频监控实时掌握生态下泄流量下泄情况,实现动态管理,是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单位。

  怀集县龙中滩水电站位于绥江上游凤岗河下游甘洒镇境内,属于引水式低水头径流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60万千瓦时。龙中滩水电站于1991年动工兴建,1996年9月三台机组全部投产,2011年通过竣工验收。电站通过发电、开敞式拦河坝自溢流以及在枯水期电站不发电情况下开启生态流量泄放阀门下泄生态流量。下泄流量基本满足下游影响区域内生态需水、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的要求。电站投产后,两岸植被恢复良好,河流在自然条件下可维持河流的连通性和原真性。通过上下游水位计及视频监控实时掌握生态流量下泄情况,实现动态管理,是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单位。

  封开县桂坑电站(新站)又称桂坑小电站,与白垢电厂和桂坑电站(旧站)组成白垢水电枢纽。是贺江广东段第二级电站,为日调节河床式电站,大坝位于白垢电厂。装机容量为3200千瓦,总库容为7000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256万千瓦时。电站于1971年投产运行,2003年增容改造,2007年通过竣工验收。通过白垢电厂日发电对下泄流量进行调节,下泄流量基本满足下游影响区域内生态需水、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要求,白垢电厂2017年获水利部首批绿色小水电称号。电站投运后,两岸植被恢复良好,河流在自然条件下可维持河流的连通性和原真性。通过上、下游水位计及视频监控实时掌握生态流量下泄情况。是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

  封开县桂坑电站(旧站)又称桂坑中电站,与白垢电厂和桂坑电站(新站)组成白垢水电枢纽。是贺江广东段第二级电站,为日调节河床式电站,大坝位于白垢电厂。装机容量为3750千瓦,总库容为7000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发电量为771万千瓦时。电站于1974年投产运行,2012年竣工验收,2016年完成增效扩容改造。通过白垢电厂日发电对下泄流量进行调节,下泄流量基本满足下游影响区域内生态需水、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要求,白垢电厂2017年获水利部首批绿色小水电称号。电站投运后,两岸植被恢复良好,河流在自然条件下可维持河流的连通性和原真性。通过上、下游水位计及视频监控实时掌握生态流量下泄情况。是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或情况需要反映,请于即日起7天内联系我厅,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关工   联系电话:020-38356135   

  电子邮箱:1456672809@qq.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寿路116号广东水利大厦




  广东省水利厅      

                             2019年9月4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