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访案件信息公开

来源:河湖处 发布日期:2021-09-03
字体: [大] [中] [小]

  群众举报内容:反映地方政府违规审批麻榨镇增江大派洲岛、横汉岛建设的红色水乡旅游养老项目(龙门家和十里水湾花园),有4 栋公寓是属于2017年“四乱”图斑,违反了防洪法、水利法、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以及水法第三十七条。今年5 月28 日龙门县河长办向麻榨镇政府发出整改通知,要求整改销号,目前尚未完成整改。该楼盘项目因此“烂尾”,造成业主重大损失。地方政府把责任推给省水利厅,称水利厅该项目未定性。来电要求按照国家要求整改销号后启动行政赔偿业主损失、追责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违规审批、查处渎职行为,给业主一个交代,避免秦岭事件再次重演。曾经多次举报都石沉大海,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举报清单反映的“红色水乡旅游养老项目(龙门家和十里水湾花园)”,位于增江干流的横汉岛和大派洲岛上。2018年底,我厅通过卫星遥感核查发现该项目违法建设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七条“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的规定以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将该项目定性为“乱建”问题,纳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清单。因此,群众反映的龙门红色水乡项目违反水法律法规,被列入“四乱”问题进行整治的情况属实,但列入“四乱”的时间及“省水利厅该项目未定性”不属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