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重点中型灌区 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7-30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

  2019年4月13日,《财政部关于下达2019年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19〕22号)下达中央水利发展资金14633万元,用于我省8宗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2019年5月27日,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的通知》(粤财农〔2019〕106号)将资金分解到各相关市、县(市、区)。目前,除个别项目开工建设外,其余项目均未开工建设,整体建设进度与目标进度明显滞后。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国家要求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目标为导向,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各级水利部门要以确保年底前完成80%以上的投资计划为导向,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紧完成招投标工作,及时开工建设。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二、强化监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关

  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导检查,强化工程建设各环节管理,严格要求,规范建设,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好各参建单位和管理单位的安全职责,确保完成工程安全生产目标。要认真落实工程度汛方案和应急处理措施,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三、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报送项目信息

  各地要按照《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关于建立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农水农电函〔2019〕26号)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建立项目信息报送制度。项目信息相关表格(见附件1、2)经地级市水利(水务)局复核后报送我厅农水农电处。从9月份开始,每月2日前上报截至上个月底项目信息情况。

  附件:1.     市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统计表

     



                                      广东省水利厅

                              2019年7月29日


附件1_——市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统计表.xls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