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河源市召开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 发布日期:2018-11-01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30日上午,省水利厅在河源市召开2018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出席会议,厅总工程师邝明勇主持会议。河源市副市长边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水利厅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处处长申宏星作工作报告。 

  许永锞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充分肯定了我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省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仍然较为突出,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不够重视、水利规划编制质量不够高等问题,亟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

  许永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时提出的四方面要求,重点谋划并抓好如下主要工作:一是加快推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懂弄通做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切实转变治水理念和思路。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完善防洪抗旱工程体系,建设生态海堤,积极推进水利工程智能感知标准化建设,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三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把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推广至全省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任务,切实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二期)项目建设。四是贯彻落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工作部署,高标准建设万里“碧道”工程,努力打造“不黑不臭、有鱼有草,不脏不乱、有树有路”的生态廊道。五是着力打造水生态文明水利工程,除满足功能性要求外,要注重水文化、水景观和生态休闲等多种功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出台实施《广东省农村水利治理规划》,不断提高全省水利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七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水利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水安全保障。八是加强水政执法,充分发挥现有水政队伍作用,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坚决查处违法案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各级水利部门的公信力。九是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水利”建设,努力形成“全面感知、高度互联、充分共享、智能应用、周到服务”的现代水利管理模式,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要更加关心关爱水利干部职工,更加注重办公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单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十是深化水利改革,着力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破解“重建轻管”、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有所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东模式”。十一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机构改革工作尽量做到主要机构设置及其职能与上级基本对应,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十二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坚持廉洁从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各地级以上市水务局、省水利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规划计划科长(处长)、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