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和全口径年度水利投资计划落实调度会商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日,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和全口径年度水利投资计划落实调度会商会,深入分析当前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和年度水利投资计划落实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王立新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申宏星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省水利厅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和全口径年度水利投资计划落实情况,河源、梅州、阳江、湛江、清远、中山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强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承载着稳投资、稳增长的重任。全省水利系统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资金支出进度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为我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水利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坚定信心、合力攻坚,确保省水利厅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9月底达到60%、力争80%的目标要求,并推动超额完成全口径年度水利投资800亿元。一要正视问题,找准制约资金支出进度的症结。重点围绕项目储备、项目建设、已完成实物工作量项目是否及时支出、资金支出信息是否及时与“数字财政”系统挂接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资金支付和投资计划落实。加快年度计划项目开工,确保9月底前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更好发挥水利工程建设专项指挥部作用,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进度;请各市分管领导协调财政等部门加快水利资金支出进度。三要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水利建设资金。全力争取省级涉农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支持,充分用好金融信贷政策支持水利建设,特别是要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地级以上市分管领导,各市、县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科、股)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