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促进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7月10日上午,潘游副厅长主持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促进会,总结上半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做好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现有完成投资对比年度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部分地区还存在项目开工率不高、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偏慢等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要完成530亿元的水利投资建设任务,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我们水利行业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抓责任落实。要落实地级市水利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指导和督促县(市、区)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二要抓项目进度。已开工项目要抓进度,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开工,新项目要抓项目前期和项目储备。三要抓项目法人。督促项目法人切实履行职责,落实相关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四要抓前期工作。要提高前期工作质量,避免项目审批审查“来回跑”,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五是抓资金支付。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六要抓统计工作。要加强统计成果质量管理,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将所有水利工程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21个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直属(直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