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暨稳投资工作会议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暨稳投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今年以来水利部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研究部署推进2020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暨稳投资工作。王立新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潘游副厅长主持会议,邹振宇、蔡庆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完成今年水利投资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水利贡献。一是确保完成年度水利投资530亿元。要全力以赴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进一步扩大水利投资规模;要正视问题,以改革的精神提高投资计划执行力;要加强调度会商,及时报送统计信息。二是谋划8000亿元以上的水利项目,着力加快补短板增后劲。要聚焦防洪减灾体系存在的突出短板,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要聚焦水资源保障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匹配的问题,加快供水保障能力工程建设;要聚焦水生态水环境长期积累问题,实施河湖及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修复工程;要聚焦水利治理能力不强的问题,加快水利体制机制创新和水利信息化建设。

  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专家解读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政策,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农发行广东省分行介绍了金融支持水利的政策及水利项目利用贷款典型案例,广东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介绍了参与地方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融资的典型案例。

  21个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省水文局,省各流域管理局,省水电设计院、水科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及直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