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暨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01-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12月27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2019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暨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0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 传达学习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实施意见精神,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副厅长潘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水利规划计划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方面的引领作用、在水利行业强监管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推进我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水利规划计划工作的新使命,明年要重点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围绕让广东的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总目标,认真谋划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主动适应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改革。学深悟透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政策,着力在做好2020年省级涉农资金分配、强化绩效监管和做好项目储备等方面下功夫,上下联动,做到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稳中有进。三是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要创新公益性水利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新模式,积极争取专项债加大对水利的投入。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水利工程建设。要按照《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细项目储备。

  省财政厅副处长杨娟就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厅规计处对2020年涉农资金考核任务及年度硬任务情况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市县申报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

  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和规划计划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113个建制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规划计划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下午的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