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韶关: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体: [大] [中] [小]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将至,为美化河湖环境,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3月19日上午,韶关市河长办联合水务、市生态环境、团市委等部门以及有关公益机构共60余名志愿者,前往浈江区黄金村大桥一带组织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河岸徒步捡拾垃圾杂物,小到烟头、矿泉水瓶、塑料袋,大到树枝、破旧衣服,凡有杂物之处,“河小青”们统统将其“收入囊中”。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浅滩各个角落,俯身将散落在岸边的漂浮物、废弃口罩等垃圾拾起,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生态环境、护航绿色发展的理念。

  除市直单位的志愿者外,来自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的一支志愿团队也参与其中,希望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韶关市河长办联合多个部门组织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爱护河湖生态、保持河湖堤岸整洁卫生要从我们的身边小事做起,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共同珍惜水资源,关心我们身边的河流,共同为建设善美韶关、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