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梅州:“红黄马甲”携手共护母亲河!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巡河志愿活动

来源:梅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近日,市河长办、市水务局联合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徒步宣传巡河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来到梅州的母亲河——梅江的河岸边,分组沿河上下游开展宣传及巡河护河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来往行人文明观景、不乱扔垃圾、保护河道,科普日常节水知识,并沿途开展河湖巡查、垃圾清理等工作。通过开展爱河、护河公益活动,提升人民群众保护河道、爱护水源的意识。下一步,市河长办、市水务局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管理、治理和保护力度,持续开展水法律法规和护河、节水宣传,营造依法治水及全社会节约水、保护水、爱护水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