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佛山:“六项机制”全力以“复” 把好水利安全总舵盘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省、市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会议研究佛山市水利系统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事项,对五区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前摸排全市节后复工复产项目,分析研判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指导、推动企业节后落实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二是重点关注涉有限空间等危大工程,建立相关清单台账,迅速组织成立五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对五区水务工程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共抽查了27宗在建、在管水务工程。

  根据现场抽查情况来看,各区均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有序复工,做到早投入、早复工、早实施,为佛山市治水兴水项目建设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市水利局将继续通过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涉危大工程安全风险监管摸查、节后复工复产宣传培训等工作,利用“六项机制”督促企业做到复工复产“六个到位”:风险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设备设施维护检修管理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准备到位,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项目,坚决不予复工复产,高质高标高效推进佛山市水利、市政供排水领域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