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钟军率队巡查田金河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体: [大] [中] [小]

  3月9日上午,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金河市级河长钟军率队巡查田金河,江门市级河长助理和市河长办、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门市水利局、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钟军一行首先来到鹤山市共和镇来苏水闸,现场检查鹤山市田金河流域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前往新会区大泽镇田金桥亭村,听取了新会区田金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

  钟军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近年田金河水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今年以来,水质情况出现了反复,新会区龙舟湖公园断面1-2月水质监测结果分别为IV类及劣V类,主要不达标指数为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总磷。针对存在的问题,钟军要求,深挖原因,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田金河水质达标向好。一要综合分析。新会区必须彻底排查污染源,加密水质监测断面及频率,分析水质变差原因,找准问题根源。二是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年度治理计划,加快推进各项治理措施。加强鱼塘尾水治理,科学管理鱼塘,实行错峰排水、错峰干塘、错峰承包期。强化水系调度,引进活水,促进水体置换,增强水体自净能力。三是规范管理。积极向成功治水地区学习,总结推广符合田金河实际的治水方法,加强各项水环境治理设施日常管护,提高污水处理厂收集率,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施工作效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