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水务局 市环境水务集团赴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情况,做好2023年对口帮扶部署安排,1月12日,深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嘉东,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晖带队赴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共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帮扶任务,促进两英镇全面振兴。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及潮南区委区政府、两英镇委镇政府,深圳市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驻两英镇帮扶工作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察看了两英大溪二期治理项目现场、仙斗村老村片区寨前溪环境整治和供水管网改造等情况,并前往仙斗村参加防返贫重点监测户慰问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详细了解重点监测户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及健康状况等,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两英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两英镇仙斗村支书张俊耿、驻两英镇工作队队长周卓钊就仙斗村乡村振兴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了汇报,两英镇委书记陈勤雄、潮南区委常委杨晓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胡嘉东和吴晖对驻镇帮扶干部一年多来帮扶工作取到的成果表示赞许,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一年,驻镇帮扶干部一方面要强化总结,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推进项目进度,仔细对照项目标准检验帮扶工作成效,让对口帮扶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做出实效。另一方面,要将乡村振兴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带动两英镇自主谋划乡村振兴项目,以实际情况探讨出新思路、新方向,创建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推动两英镇发展更上新高度。

  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安排,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仙斗村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对仙斗村99户492人进行精准动态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帮扶,保证不返贫不错漏;二是要大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精准统计各块撂荒地测量数据,充分挖掘土地可利用性,将仙斗村撂荒地整治落到实处;三是要积极响应深圳驻汕头指挥部及潮南区委区政府的产业项目发展需求,推动消费帮扶;四是要发挥水务人治水专长,争取在上半年完成两英镇水系整治工程方案,并推动落实,提升两英整体人居环境;五是深圳市水务局将积极协同市环境水务集团,在技术支持方面为两英镇6个水系生态项目提供科学的工程实施方案。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