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水务局督导虎门水利重点工作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莫雪峰赴虎门镇督导水库除险加固、水库运行安全问题整改、清四乱、陆地海砂淡化场设置等水利重点工作,市水务局水利工程管理科、虎门镇水务工程运营中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该活动。

  莫雪峰首先察看了花灯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再去石桥涌水库察看珠江委2022年8月份检查发现水库运行安全问题整改情况;然后,前往虎门镇北面社区现场核查省河长办下发的河湖“四乱”问题图斑,最后,来到虎门沙角B电厂灰场,督办陆地海砂淡化场设置工作。

  经过现场检查,了解各项水利重点工作详细情况,莫雪峰强调,一是今年花灯盏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已列入省运管重点工作及市政府硬任务,目前仍处于施工收尾阶段,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按时完成工程施工及验收工作。二是珠江委于2022年8月对东莞市水库开展了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省水利厅已下发了整改通知,其中虎门镇涉及石桥涌水库、鲫鱼岗水库等5座水库共19项问题,包括水库管理范围内违建、围垦等,虎门镇要针对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2023年能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三是省河长办下发的河湖“四乱”问题图斑,虎门镇剩余1宗尚未通过省水利厅核查销号,虎门镇务必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四是市政府已批准同意在虎门沙角B电厂灰场设置陆地海砂淡化场,沙角B电厂灰场于7月确定经营主体,但目前仍未正式动工建设。虎门镇要加强对海砂淡化场建设督导,加快虎门沙角B电厂灰场海砂淡化场建设并投入运营。尽早完成东莞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