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珠海:市水务局开展珠中江交界水域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4
字体: [大] [中] [小]

  为巩固珠中江三地联合执法机制行动成果,珠海市水务局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开展珠中江交界水域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夯实珠中江三地交界水域执法工作基础。

  2022年11月16日,市水务局副局长罗丙阳带队乘船对磨刀门水道、荷麻溪水道、涝涝溪水道和虎跳门水道等交界水域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珠中江交界水域的盗采河砂、非法洗泥洗砂及倾倒渣土情况。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1艘,执法相关人员19人,登船检查运砂运泥船6艘、皮带装御船2艘、泵站取水口4处,检查河道长约170多公里,共派发水事法律法规宣传册及《关于禁止在出海水道与河道水域洗砂洗泥等污染环境活动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共20多份,未发现非法洗砂洗泥、非法采(运)砂和倾倒垃圾等水事违法行为。

  对于交界水域执法检查工作,罗丙阳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交界河道水域的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二是要有效加强与中山、江门市水政执法工作的联系与互动,强化三地水政执法情报和信息的共享,实行联防联控,各司其职严厉打击交界水域水事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做到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普法宣传要细心、要深入、要精准。

  在市水务局与中山市、江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签订《珠海市、中山市、江门市河道三市交界区域联合执法协议》以来,三地水行政执法部门共开展了3次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信息共享、合力共治”的良好格局。此次开展的交界巡河执法行动,强化了珠海市对河湖的监管执法力度,保持打击盗采河砂、非法洗泥洗砂等水事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并营造宣传普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体现了珠海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在交界水域执法工作的担当作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