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浮:市水务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保障国庆期间水上安全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3
字体: [大] [中] [小]

  国庆节期间,市水务局领导率先示范,带领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派出水务专家和督导工作组,强化河长巡河,全力保障水上安全,保障群众过上安乐祥和国庆假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国庆安全稳定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制定方案,严格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制定国庆值班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值班时间、工作纪律、应急处置等具体要求。值班组每天由一名处级领导带班,一名科长值班、3名骨干人员坐班,加强紧急信息报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确保及时处置各类涉水突发事件。

  三、吸取教训,强化督导。为应对国庆期间活跃的水上娱乐活动,深刻吸取潮州10.1自用船翻沉事故教训,市水务局以河长办名义发出通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压实各地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加密河长巡河频率,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加强水上活动安全宣传和督导。落实5名高级工程师以上水利专家充实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力量,组建了市水务局国庆期间水上安全工作专班,落实每天有1名处级领导带队5名工作骨干,加强对各县市区水上安全工作督导。健全紧急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联络畅通。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