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水务讲堂”第三期开讲了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0
字体: [大] [中] [小]

  9月30日,市水务局组织举办“水务讲堂”第三期,邀请系统青年干部职工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谨,局有关领导,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共366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讲堂。

  本期水务讲堂邀请了局水旱灾害防御和排水科高级工程师黄淑娴、局水旱灾害防御和排水科工程师张淦浇、市水务监测中心工程师黄鹬瑶、市东莞大堤管理处水政科副科长刘志强四位同事上台主讲。

  黄淑娴系统阐述了韧性城市这一概念,提出在韧性城市理念的指导下,城市洪涝防御应重点关注空间韧性、工程韧性、设施韧性、管理韧性。

  张淦浇分析了雨水回用的必要性,并畅谈雨水回用的市场化前景,指出雨水资源的市场化实践不仅技术可行性,而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黄鹬瑶讲述了水质安全对人体的影响,并从三个方面对如何选择饮用水进行分析,说明了监测饮用水水质是否符合饮用水的标准对保证人们的饮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强针对如何承接做好水政执法权下放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工作的内容和心得,为承接做好水政执法权下放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参会人员对本期讲堂涉及的主题内容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局领导对各位主讲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陶谨充分肯定了4位主讲人的精彩表现,希望水务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能够积极参与水务讲堂,增强本领,提高素质。同时也希望水务讲堂能够不断创新,使内容更丰富,参与性更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