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珠海:红色传承映初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珠海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庆国庆 迎盛会”暨“珠中江”三地联合执法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队伍凝聚力,塑造严格、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营造良好的水政执法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下午,珠海市水务局在洪湾执法基地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性教育及联合执法行动,让红色基因溶入全体执法队员的血脉中,让党旗飘扬在水政执法第一线。

  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营造“庆国庆 迎盛会”良好节日氛围,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丙阳同志和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颜俊成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动手,在执法基地门口挂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传标语,为执法船艇换上崭新的国旗,执法基地面貌焕然一新,祥和、欢快的节日气氛洋溢四周。

  举行庄重的宣誓仪式。为激发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颜俊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激发执法人员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水政执法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鼓舞执法队员们以蓬勃的斗志更好担负起水政执法战线的使命,罗丙阳同志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在国旗下进行宣誓。仪式中,全体执法党员干部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留下了一组组斗志昂扬的团队组照。

  召开党小组会议。在执法船02号船上,党小组组长甘建飞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重点学习党章党徽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大家踊跃谈及学习心得体会、作表态发言,并纷纷表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一定要把党的优良基因传承下去,落实在自己的行动工作中去,守护好秀美河湖责任重大,在奋进新征程的工作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初心不改,让党旗时刻飘扬在护水执法第一线”。

  开展“珠中江”三地联合执法行动。在罗丙阳同志发出一声“起锚!开航!”的命令中,02号执法船载着全体执法队员,从洪湾码头基地出发,途经磨刀门水道与中山、江门两地执法队伍在斗门港附近水域会合。在西江流域管理局相关领导现场指挥下,对三地交界水域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在重大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把党性教育和宪法学习前移到执法第一线,与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有机结合,是珠海市水务局创新学习与执法形式的新尝试,执法队伍的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得到进一步提升,战斗意志更加昂扬,效果显著,意义重大。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