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水利局开展纪律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9月23日上午,江门市水利局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会,邀请江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副组长谢坚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俊彦也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局机关及下属党支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坚结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以“存戒惧、守底线、尽职责——做遵章守纪依法履职的江门水利人”为题进行了辅导。他通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梳理违法违纪的共性问题,为干部拉起廉洁自律的“警戒线”。

  谢坚还针对近年来周边地区水利行业出现的违法案例,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他强调,水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明职责、抓落实,各负其责,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要存戒惧、守底线,加强日常监督,盯紧廉政风险点,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求实干、有激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三不腐”的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随后,谭俊彦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党员干部上党课,通过介绍党的纪律逐步形成、完善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他指出,要始终把立规矩、讲规矩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谭俊彦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近期市纪委通报问责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三不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