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多管齐下 确保河流水质持续向好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2日上午,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虎爪河市级河长甄仁旺同志先后巡查了虎爪河开平市赤水镇高龙村水质监测断面、沙塘水质监测点等现场点,详细了解了虎爪河近期水质情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江门市河长办和开平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巡查。甄仁旺一行现场察看河流水质情况,听取了虎爪河近期河长制水质监测情况分析,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甄仁旺表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虎爪河水质基本保持稳定达标,2个市级河长制水质监测断面2021年全年及今年1-8月水质均达标,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推动河流水质持续向上向好。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提高思想认识,紧盯水质这个重点指标,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河流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开展常态化河湖保洁工作,加大力度清漂、清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河长制巡河履职工作规范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开展“竖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日常巡查,加大季节性有害水生植物拦截打捞处置力度,常态化做好河湖管护、保洁工作。三要坚持源头治理。扎实抓好各类污染源治理工作,特别是要摸清虎爪河跨界支流流域内养殖场数量、规模、粪污处理等情况,按照流域纳污能力合理配置禽畜养殖规模,依法依规抓好问题整改,守住虎爪河水环境治理成果,坚决杜绝各类污染源死灰复燃,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